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論文是可以逼瘋一個人的。如果那個人願意的話。

每天反覆的不上不下,沒有前進,沒有後退。
站在十字路口,36秒的倒數,我的屁蛋論文和半年前一樣原封不動。
急欲擺脫這種妾身不明的狀態。
論綱提交、發表論綱、申請口試、口試成為我人生中的標地。
我至今仍沒膽招認自己的失敗,招認自己的膚淺,招認自己的失望。
晚上九點,從國家圖書館走出來,忙了三小時,只是在整理書目。
論綱只多了「釐清獨立策展人」不需要存在於世界上的七個虛字。
媽的,我是廢物,和大家想的一模一樣。
在回家的路上,等紅綠燈的痴呆中,我以為自己又懂了什麼。
我懂了,這半年多來的哭泣、逃避、承認自己的愚蠢、虛度光陰
做為一種過程是有意義的,就如同路口和紅綠燈一樣。
我注定要受這種平凡所苦,因為我不比他人特別。
我親眼目睹平凡之浪日復一日的湧向我、沖刷我。
我卻背對它,以為自己可以走向一座燈塔。
在綠燈之前,我了悟了,我逃不掉。
在紅燈之前,我決定暢快的喝酒,寫下我的偉大感想。
安心又滿足。

2007/02/13(二)晚 Mo!Relax!

沒有留言: